1130616超慢跑 (3).jpg

(本文圖片均截錄自葉子老師Utube視頻)

我今年64歲,家庭主婦。40歲開始固定運動,或許曾有運動傷害、抑或開始退化,年過50後筋骨便陸續出現不適,經骨科醫師診斷有:脊椎側彎、髖關節易滑脫、頸椎和腰椎各有一處間距變窄等症狀;一年總會有12次因坐骨疼痛、不良於行而就醫,每次需約1週~2個月不等的復健時間。

近幾年來,不適感愈來愈明顯:肩頸僵硬、坐骨痛不僅卡卡的(腰背挺不直)、右大腿外側還會不定時/不定點的酸、抽痛或刺痛、麻,坐時也如坐針氈,嚴重時還會冒冷汗,有時甚至一個噴嚏也會讓我扭到,唯有平躺時才覺得舒服;因核心肌群乏力,爬樓梯皆需以踏併方式完成。期間先後看過西醫、中醫、針灸、民俗推拿、復健雖然可以暫時復原,卻時好時壞,且復發率日益頻繁。爲使自己生活能有所品質,止痛消炎藥愈吃愈多,卻又把胃給吃壞了令人十分困擾!儘管如此,因深知唯有靠運動(體適能+健走)方可舒緩不適,也一直在尋找更適合自己的運動。

1130616超慢跑(5).jpg

去年底在好姐妹的分享下,自11/23開始接觸葉子老師「猿猴式原地超慢跑」,沒想到第一次很認真的跑完全套就跑出興趣來,迄今已超過半年且很少間斷;即便是出外旅遊,也儘量找時間跑。因為這個運動看起來很簡單、又不受天候和場地的限制,既會出汗、跑完通體舒暢,就想將其視為日常的運動和復健,而且還可以活到跑道老。

1130616超慢跑 (2).jpg

初跑時前半段有時會莫名的起雞皮疙瘩或是猛打嗝;23天後便發覺自己肩頸變輕鬆、排便次數變多但結構完整(於是漸漸停止服用益生菌);早上醒來坐骨會痛到需要長時間的伸展才能順利起床,原以為是舊疾復發或跑步的後遺症仍繼續跑。直到7~10天後才逐漸改善,事後才明白應該是反轉反應。此外,我的痛點開始順著右大腿外側往下移

期間,我也經歷23次的頭暈(微暈)、手臂、大腿蕁麻疹、中指、小指輪流腫痛等現象,但通常兩三天症狀就會自動消失。就這樣看著葉子老師的視頻邊跑、邊聽、邊調整動作。有時心中雖有些疑惑,卻在專心聽講後陸續得到答案,同時也讓我增加許多健康知識和養生觀念,也更加了解超慢跑的原理和價值。

1130615超慢跑.jpg

當我跑滿三個月時,脊椎問題已在不知不覺中恢復了67成,也不太需要吃止痛藥;不僅腿不再麻了、肌肉變得結實、核心也更爲有力;朋友們見到我都覺得我精神奕奕、尤其行動也變得更靈活。我先生就在觀望三個月,見證我如此明顯的改變後,於113.02.24也加入超慢跑的行列。

如今我已持續跑了半年多,狀況更加進步(改善了78成) ,也不再含胸駝背對於自己目前失而復得的行動力,內心則是滿懷感恩!我們也常將這套葉子老師的「猿猴式原地超慢跑」分享給親朋好友,希望能對其他人的健康或與我有相同困擾者能有所助益。

1130616超慢跑 (4).jpg

感謝葉子老師設計出這麼好運動&功法,且願意無私的分享給大家,早已嘉惠許多人。現在,我每天都是以喜悅的心情在享受「猿猴式原地超慢跑」(Utube),在此也要鼓勵新加入的成員們或未來的有緣者,只要持續跟著葉子老師的腳步,相信大家一定會愈來愈健康,生活也會愈來愈美好~一起加油💪

 

P.S.本超慢跑的心得感想已於113.06.16分享至葉子老師健康研習營(LINE群組)

 

8-06心手相連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