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17

icon821貓咪1.gif小時候民風十分淳樸,那時仍在戒嚴時期,因此『麻將』似乎被視為一種「妨礙風化」的娛樂,必須十分低調。我們是公務員家庭,又是本省人,自是不會這玩意兒。結婚後,婆家雖是外省人,但公婆生活清簡、保守,也從不打牌,所以我更沒機會接觸。

icon822貓咪2.gif老公則不同,由於在大學時期外宿,自然就學會了這項「國粹」,偶爾也會和朋友或同學來個「四健會」。我就在耳濡目染之下,漸漸了解它的遊戲規則。因此,老公稱得上是我的麻將啟蒙師 job_0033老師呢!因為知道自己動作慢,再加上我只知道什麼是胡牌,其它算牌、做牌一概不通,所以很少下海,大多是在電腦桌move-522宅男上機.gif上切磋。

icon823貓咪3.gif這幾年兒子大了,也學會麻將,雖然是「三缺一」,逢年過節一家三口也會開桌摸個兩圈,輸贏定早餐1-38下午茶-巧克力蛋糕.gif。雖說我麻將「資歷」淺薄,不過運氣倒是挺不錯的,經常贏得莫名其妙,讓父子倆措手不及,也增添不少樂趣!其實打麻將除了靠手氣外,也需要動點腦筋,更要眼明手快,即使牌運欠佳,也得盡可能讓自己安全下莊、小輸為贏。

icon824貓咪4.gif隨著科技的進步,連麻將也邁向機械化。日昨與親親姐妹至附近社區參觀棋藝室的機器麻將,著實令我大開眼界。麻將桌共備有兩副牌,洗牌時只需將麻將推入中心的圓洞,它就會自動送上另一副洗好的新牌(如保齡球一般),玩家不必動手洗牌,既省時又省力,真是方便!

IMG_0614 IMG_0615 IMG_0616

icon825貓咪5.gif近年來,常聽說打麻將可以預防老人痴呆,若以「動腦筋」和「與人互動」的特質而言,還真有些道理!只是這個動腦、動眼、動口、動手卻不動體的休閒活動,最好還是適可而止,否則若危及健康可就得不償失了…。

 

line_0034水雲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