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0真龍殿19F 

3-08淑女.gif我的母親是一位文靜、內向的傳統女性,家庭就是她的世界,而相夫教子則是她最大的樂趣和使命!她不僅聰明、美麗、善良、又有耐心,說起話來總是溫文有禮。向來勤儉持家的她,凡事為人著想,也不喜歡麻煩他人。因此,就連近期照顧她的看護,都常稱讚母親是一位體貼的好病人!

3-08淑女.gif母親也是個心思細膩、多才多藝的人。小時候,父親因勤務的關係必須經常出差,母親不僅照顧我們的生活起居,還得指導我們三兄妹的課業;三不五時也會自製小點心讓我們解饞、或為我們裁製洋裝、上衣。每年元宵節,她總會挖空心思地為我們做燈籠,好讓我們開心地參加眷村的花燈會…。小學時,由於我經常參加作文、繪畫比賽,她更是不辭辛勞地陪伴我,甚至給我一些建議…。

3-08淑女.gif高中時期,我獨自北上念書,只有寒暑假才得空回家,但她每次都會準備許多我愛吃的東西,等著我回來享用。雖然我們互動的機會不多,卻仍能感受出她對我的關心和愛意!這幾年,她的健康欠佳,反倒加深了我與父母之間的緣份。這一路走來,雖然很辛苦,我卻十分珍惜這份難得的親子緣!

3-08淑女.gif母親的身體向來羸弱,這幾年更因慢性病纏身,經常出入醫院;尤其四年前的一次小中風,致其行動不便,從此即以輪椅代步。102.05.18,她老人家因感染緊急送醫,由於生命徵象不穩定,先後兩次進入加護病房,終因呼吸衰竭,在醫院煎熬了兩個禮拜後,於102.06.03下午2點38分擺脫病痛、離開人世…。

3-08淑女.gif雖然這樣的結果令人心慟,然而,自從父親往生後,其實母親對父親是十分思念的,經常為此默默地流淚。如今母親選擇放下一切追隨父親,這對她老人家而言,應是身心靈的解脫!誠如妹妹所言,做子女的無論再怎麼孝順,也都無法取代父親在她心中的地位。所以,我們應該要含著眼淚、帶著微笑來送母親才對!爾後,他們將在另一個世界,成為永遠的神仙眷侶!

3-08淑女.gif親愛的媽媽,今日是您的告別式,我們謹以莊嚴恭謹之心送您最後一程,感謝您孕我、生我、養我、育之大恩。請您放心離去,一路好走!相信體貼的爸爸已在天上打點好一切,準備迎接您了...。而您這一生所給予我們的愛與恩澤,我們將永銘於心,也請您帶著我們滿滿的愛…隨父親好好安息吧!

 

line_0031水雲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