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002

4-03作畫.gif從小就喜歡塗鴉,現在終於知道應是得自媽媽的遺傳....。

4-03作畫.gif童年時很流行玩紙娃娃,那時的娃娃都是自己畫然後裁剪下來;有了紙偶之後,再親自幫她畫各式各樣的衣服,如:家居服、休閒服、洋裝、長褲、上衣、甚至晚禮服…應有盡有,最多還曾設計過上百件的衣服,然後將這些「衣服」存放在紙盒裡,可惜後來沒留下來做紀念!記得當時常和兒時玩伴相約到家裡,我們會利用書籍、文具先為娃娃打造一個家,接著就玩起紙偶家家酒,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有趣的。

4-03作畫.gif雖然國小時曾參加過繪畫班(自由畫),卻沒有正式拜師學藝過。由於自己愛畫畫,國小時常被老師或同學選派參加校內、校外的比賽,也因此獲得不少獎狀。印象中,小學時期鮮少自己買顏料,大多是因得獎所獲贈的獎品(蠟筆或水彩顏料)。其中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是民國60年媽媽陪我參加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動物園寫生比賽,記得那次我選擇的主題是猴子,後來作品被評選為「佳作」!

001繪畫比賽

4-03作畫.gif兩個星期前看到媽媽的作品時,令我十分驚豔!沒想到年近八十的她,竟然「寶刀未老」,畫出如此生動的畫作,不禁讓我萌生送她上才藝班的念頭呢!

M001

 

line-96母雞帶小雞.gif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