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7

5505振筆疾書.gif去年夏天,當公婆決定回台定居後,大姑和我為了拓展寶媽的生活圈,於是鼓勵她老人家報名社區的書法班,迄今已逾一年多了

bau-031寫信.gif寶媽今年八十六歲,算是書法班的老大姐(年齡最長),比老師的年紀還大。雖然她久未動筆,但仍看得出來以前練過字,所以她是抱持既新鮮(重作馮婦~學生)、又開心的心情去上課。由於書法老師教授的是隸書,筆法與楷書迥然不同,必須從基本的運筆開始,重新學習。

5505振筆疾書.gif這對寶媽而言倒不是件難事,她向來是位勤學的好學生,平常只要得空就會找時間練字。老師交待的功課,她總會多寫幾張,再選出較滿意的兩張作業,帶去課堂上讓老師批改;若被老師畫圈稱讚,也會很高興地與我分享。不過,她常說自己寫得不好,手又會抖...好在同學常會鼓勵她說「抖有抖的韻味」。其實,在我看來是寶媽太謙虛、自我要求較高,以她這般年紀能寫書法,還真是不簡單呢!

bau-031寫信.gif前幾天,看到寶媽最近的作品,發現她的隸書進步好多,當下決定要找時間將它們拍照留存。很高興她老人家能重拾筆墨,除了興趣外,也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、更有自信。希望在年底時,老師能為班上辦個書法展,屆時我一定率先當寶媽的頭號粉絲!

019  020  021

 line_0034水雲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