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ve-68相機.gif生平的第一張照片,應該就是呱呱墜地時,由台大醫院為我「拍照存證」的那一張,雖然談不上「美感」,卻是最自然、最珍貴的一刻…。

baby-5睡覺.gif  立娓.JPG

 

move-68相機.gif此後,拍照的機會並不多,然而從這些黑白相片中,依舊可以找到一些童年的記憶。同時,也發現一個「自古迄今」不變的現象,那就是:拍照是件很慎重的事,一定要「妝水水」才能入鏡。有趣的是,以前連出外遊玩,都會打扮成像是去喝喜酒的模樣。瞧!我媽竟穿著套裝和高跟鞋遊北海岸!

全家福.JPG 基隆中正公園.JPG 野柳.JPG

眷村大門/基隆中正公園/野柳

 

move-68相機.gif至於,這輩子拍過最多張照片的,莫過於結婚的時候。因為「婚紗照」可說是一輩子的事,所以無論是選擇婚紗攝影、禮服或化妝…都得精挑細選,就是希望能保存這美麗的時刻!那時,我還得跑三家店才辦妥,真的很麻煩。不像現在越來越專業,由一家婚紗公司一貫作業,省了不少事兒!

 

move-68相機.gif自從有了孩子以後,我頓時由鏡頭下的「模特兒」變成了掌鏡人。以前為了拍攝寶貝兒子的一頻一笑,經常不到一個星期就耗費一捲(36張)底片,真的「殺」很大!好在現在有了數位相機,愛照多少就照多少,且可隨時刪除,影像直接存在電腦裡,既方便又省空間!

800100-1小鵬爸爸拍攝.JPG 810800自己組合的lego車.JPG 811231台中公園.JPG

 

move-68相機.gif如今孩子大了,除了特別的節慶或出外旅遊,平日不愛「上相」;反而是自己與姐妹們出遊或聚會時,留下不少影像。自從換了數位相機後,對拍照卻愈來愈有興趣,但較偏好拍攝景物。去年,適逢台北國際花博展,讓我拍得十分過癮!目前,雖然未特別鑽研拍攝技術,卻是興緻勃勃,不為什麼,就為了補捉那瞬間化作永恆...

 

900304-12腳印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